长城原创 >

端午节来啦!河北粽子抽检结果出炉,附赠更多选粽提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6-23 23:41:52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端午节即将来临,作为传统节日食品,粽子的质量安全状况一直广受关注。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在食品流通环节组织开展了粽子专项抽检。此次共抽检67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

  同时,市场销售的常温粽子和速冻粽子是预包装食品,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针对粽子的选购发出如下消费提示:

  一看包装是否完好,不要购买包装袋破损、漏气或涨袋的;

  二查标签信息是否齐全,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7718-2011)要求,直接向消费者提供的预包装食品标签标示应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若标签标示信息不全,则不要购买。

  挑选新鲜粽子时要注意:

  一看粽叶,是否包裹完好,颜色是否正常(墨绿、黄绿、淡黄都属于正常);

  二察粽体,形状是否完整,确保无霉点、无露米和变形现象;

  三闻气味,如有哈喇味、酸败味等异味,说明粽子已变质。

关键词:粽子,端午,消费提醒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