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妇联:开展“初心永在 情系妇联”党的知识竞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昭 王莹 
2020-06-30 21:11:00
分享:

  长城网讯(李昭 王莹)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河北省妇联举办“初心永在 情系妇联”党的知识竞赛,以对党的知识的深刻理解、掌握和熟练运用,来表达对党的忠诚与热爱,重温河北妇联人的初心与使命。河北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贾玉英,党组副书记耿树伟,副主席薛寒、张继华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河北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贾玉英致辞。河北省妇联 供图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政治理论知识、党史国史、时政热点、党建知识、妇联业务及实际工作内容等,涉及面宽。参加竞赛的共6支代表队18人,分别由河北省妇联机关5个党支部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选派。

  竞赛气氛紧张热烈,6支参赛队伍互不相让、你追我赶,充分展示了妇联干部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勇于拼搏的精神状态。经过角逐,最终由组联部党支部组建的“全都队”荣获一等奖;由家庭儿童部和妇儿委办党支部组建的“V笑队”、由宣传部党支部组建的“梦之队”荣获二等奖;由妇女发展部和权益部党支部组建的“超越自我队”、由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组建的“童心向党队”以及由办公室党支部组建的“福娃队”荣获三等奖。

“初心永在 情系妇联”党的知识竞赛现场。河北省妇联 供图

  此外,过去的一年中,在河北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下,省妇联机关及所属单位党员干部掀起了理论学习热潮,涌现出了一批“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之星。比赛现场,省妇联还分别对机关“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前十名的同志,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学习强国”前五名的同志给予表扬奖励。

“初心永在 情系妇联”党的知识竞赛现场。河北省妇联 供图

  贾玉英指出,河北省妇联机关党委和工会以党的知识竞赛的形式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非常有意义。竞赛活动中,参赛人员敢于拼搏、奋勇争先,现场观众再次重温了党的知识,既展现了河北妇联人的拼搏精神,又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

  贾玉英强调,要以知识竞赛活动举办为契机,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习,养成习惯,广泛阅读,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工作能力,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关键词:河北省妇联,建党99周年,知识竞赛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