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云”上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0-07-02 20:43:33
分享:

7月2日,2020年“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云”上启动。

  长城网7月2日讯(记者 赵晓慧)7月2日,2020年“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式“云”上启动。本届大赛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中关村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财政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省中小企业、创客的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助推京津冀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赛以“协同创新 聚力超越”为主题,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金融链、服务链和价值链等构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为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赋能,培育和发展具有竞争优势的“专精特新”企业。为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本次大赛将围绕构建交通协同、生态环保协同、产业协同、文化协同四方面进行展开。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启动仪式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相继出台了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等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释放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和创造力,为推动全省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去年的‘创客中国’河北省区域赛,我们共征集437个项目,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等17个领域,并推选了16个项目参加全国大赛,最终,唐山晶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多线切割机项目、石家庄铁道大学无损团队的轨温超声波检测仪项目分获企业组和创客组三等奖,展示了我省中小企业和广大创客的无限潜力。”龚晓峰表示,当前,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新应用正在不断涌现,河北省工信系统将以“创客中国”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重要抓手,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帮助中小企业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找问题,找思路,找项目,找专家,找技术,找市场,借势借力,整合资源,为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增动力、赋新能。

  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面临着较以往更为突出的生存和发展压力,本届大赛将为参赛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精准化服务,优选京津冀三地百余家服务机构为其提供融资服务、场地孵化、知识产权、检验检测、市场拓展等服务。大赛组委会还联合数字化服务机构针对不同行业中小企业的需求场景,提供便捷有效、低成本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搭建有利于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发展的良好环境。

关键词:创客中国,京津冀,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