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年底隧道就通了,希望你能早点把儿媳妇娶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2020-07-03 19:40: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郭洪杰 报道

  6月30日,延崇高速Y3合同段长城岭特长隧道里又响起隆隆炮声,作为爆破工,潘尔干、潘晓林父子俩从今年3月初复工以来,一直坚守在隧道爆破工作一线。

    延崇高速Y3合同段全长4.15公里,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交通配套工程,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其主要工程为长城岭特长隧道,隧道全长3.2公里,左右洞单洞合计长度6.4公里。

延崇高速河北段Y3合同段长城岭特长隧道施工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截至目前,长城岭特长隧道进出口左右洞四个掌子面开挖进尺均破千米,占全部开挖任务的67%,为隧道年底贯通奠定了基础。

    “年底隧道就通了,我们就能回家了!”潘尔干看着身边的儿子说道,“希望你能早点把儿媳妇娶回家!”

  “保证完成任务!”潘晓林笑着对父亲说。

  

隧道爆破工人潘尔干、潘晓林父子俩。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延崇高速河北段Y3合同段窄面沟大桥施工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今年受疫情影响,延崇高速建设工期缩减,每天的任务量倍增,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建功延崇、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标语。许许多多像潘尔干父子一样日以继夜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正在用行动把延崇高速绿色、品质工程的建设蓝图一天天变成现实。

关键词:延崇高速,双过半,工人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