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市开展餐饮行业和用气单位用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建山 
2020-07-09 18:08: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周建山)近日,秦皇岛市安委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餐饮行业和用气单位用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从6月25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县区、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组织相关部门与乡镇一起联合组织开展。该市安委办制定了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使用共性要求、使用液化石油气的餐饮场所的规定、使用管道天然气的餐饮场所的规定等具体的检查标准。同时,成立了8个督导组,深入全市各县区、秦皇岛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全市共成立督导执法检查组305个,检查餐饮行业单位4327家,排查整改问题隐患1651项,下达整改令3个,查扣问题钢瓶8只。

  各县区注重加强餐饮行业和用气单位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告宣传牌、电子屏幕、社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开展宣传。制作《餐饮行业用气单位用气安全告知书》,明确用气安全标准,完善用气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关键词:秦皇岛市安委会,餐饮,用气,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