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25种药品再次降价23.9%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7-08 18:12:00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河北省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第一个采购周期6月30日结束。全省共采购中选药品6372.64万盒,超过约定采购量241.22%,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35.59亿元。第二个采购周期已于今年7月1日实施。

  第二个采购周期中,25种续约药品价格,在第一个采购周期平均下降63%的基础上,再次平均降低了23.9%,如第一个采购周期恩替卡韦(0.5mg*28片)由295元降低到了17.36元,降幅94%;第二个采购周期再次降低到了5.05元,降幅70.91%。

  为保障第二个采购周期中选药品采购实施,6月28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会同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河北省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第二个采购周期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医保支付等配套政策。

  目前,第二个周期采购工作平稳有序,各方反映良好。据了解,下一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将充分发挥搭平台、促对接、保供应、强监管的作用,加强对中选药品的采购、配送、使用、结算回款全过程的指导和监管,切实让老百姓用上质优价宜的药品。

关键词:药品,降价,采购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