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农商银行万全支行创新信贷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霞 王靖雯 
2020-07-10 14:41:5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郭霞 王靖雯)近日,张家口农商银行万全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关于金融支持民生产业的政策号召,积极研判,主动应对,加大了对生猪、种猪养殖企业的支持,并为张家口大好河山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增量授信1亿元人民币。

  该行对企业生猪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贷前调查摸底,深入了解掌握生猪生产产业链中各环节的信贷需求,全面掌握企业的生产管理能力、成本控制和养殖卫生、防疫水平等综合情况。通过向客户送服务、递信息、放资金的方式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企业生猪生产发展中贷款难的问题。

  张家口大好河山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典型的生猪养殖企业,大部分资产为生猪、种猪、圈舍等流动性资产。考虑到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万全支行积极做好生猪、种猪发展生产金融服务工作,努力搭建和公司之间的合作、交流、发展平台,创新信贷模式,以土地租赁权及地上建筑物为依托做固定资产抵押贷款、以生猪活体等生产资料为依托做动产抵押贷款、以企业与部分大型上市企业订单为依托做应收账款(预期收益)质押贷款,三种模式相结合,既有效缓解了该公司资金紧、贷款难的问题,又从产供销三方面对企业实施了全程风险监控,有效降低了信贷资金风险率。

  长期以来,万全支行与本土企业、农户结下了深厚情谊,秉承“伴农亲商,利惠城乡”的企业使命,在企业和农户遇到困难时,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如今,生猪产业面临困境,万全支行不忘社会责任,牢记支农支小初心,积极帮助符合授信条件但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养猪企业和养殖户渡过难关,努力做本土“最有温度的银行”。

关键词:张家口农商银行,万全支行,信贷,企业融资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