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完成接近6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7-09 17:07: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7月9日,记者从河北交通奋力当好“先行官”冲刺投资千亿元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6月底,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建设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累计完成接近60%,圆满完成年度“双过半”任务目标。

建设中的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是支撑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2月25日,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劳动竞赛暨全省公路建设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在确保建设工地“零疫情”“零感染”的同时,迅速掀起建设高潮。

  自第一阶段“大干120天”劳动竞赛开展以来,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仅用时1个月就完成征拆工作,创下河北省高速公路建设征拆用时最短纪录,为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条件。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处长赵静波介绍,截至6月底,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京雄高速、荣乌新线、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和容易、安大线等10个重点项目圆满完成年度“双过半”任务目标,工程总投资累计完成接近60%。

  赵静波表示,在7月下旬至11月底,将开展第二阶段劳动竞赛活动,确保年底前天津、河北两省市承建的天津至石家庄高速公路、河北建设的G230京冀界至码头镇段、白沟桥、北河桥建成通车,确保京雄、荣乌新线和京德高速一期工程以及容易线、安大线两个建材通道主体建成。

关键词:河北,交通,雄安新区,骨干路网,投资,京雄高速,荣乌新线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