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抓“六稳”促“六保”一线看落实】同比增长6.7%!黄骅港沧州矿石公司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崔文凯 
2020-07-12 16:00:07
分享:

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河北港口集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 通讯员崔文凯)“截至6月30日18时,共接卸船舶384艘次,较去年前6月多完成184.5万吨,同比增长6.7%。时间过半、生产任务过半的‘双过半’目标顺利完成。”这是记者从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沧州矿石公司获得的消息。

  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严格落实渤海新区政府和集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沧州矿石公司接卸船舶现场。孙磊 摄

  “生产经营中,公司依托黄骅港的区位优势,借助高效、专业化的矿石接卸设备和邯黄、朔黄两条铁路线,大力拓展铁矿石、铝矾土、火运煤及下水煤制品等业务,在巩固‘2+6’泊位协调联动模式成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和扩大‘公转铁’集疏港作业渠道,精心打造“黄骅港-邯黄铁路-武安保税物流园区-钢厂”供应链,努力培养壮大和盘活铁路‘钟摆运输’的物流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力拓展业务的同时,公司积极在企业内部推行“开源增收、降本节支”工作,生产经营成效不断提高。其中,两个专业化矿石泊位创下了自2013年投产以来单月接卸矿石348万吨的历史最高纪录。

  此外,公司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时调整防控重点,采取简化商务手续、设立临时开放式办公区、公布优质服务承诺等多项具体措施,为货主用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确保了企业生产运营的平稳有序。

关键词:双过半,黄骅港沧州矿石公司,疫情防控,生产经营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