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棚改项目资金已下达7.1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20-05-13 22:42:55
分享:

秦皇岛斌扬明珠园棚改项目安置房。  河北省住建厅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4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3.29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56.3%,基本建成5.57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70.2%,提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为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河北省成立省级棚改专班,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对及时开(复)工的棚改项目,在中央预算内投资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在专项资金方面予以倾斜。截至目前,河北省住建厅会同省财政厅及时足额拨付省级专项补助资金,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已下达4.2亿元,省级财政下达专项资金2.9亿元,保障棚改项目资金需求。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棚改目标任务为75万套,截至今年3月底,已累计开工76.5万套,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关键词:棚改,资金补助,“双过半”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