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男孩胸口受伤血流不止,辅警摩托开道紧急送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7-16 19:37:00
分享:

  【人物档案】

  田鹏飞,男,23岁,邢台市巨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

  【感人瞬间】

  7月9日中午,在邢台市巨鹿县西平街与健康路交叉口,正在执勤的辅警田鹏飞接到求助,称车上一男孩胸口处被玻璃割伤,有将近15厘米的开创性伤口,皮肉外翻,血流不止,希望交警能带着送往医院。刻不容缓,田鹏飞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一边在前方开道,一边向过往车辆喊话让道。原本10多分钟的路程,他仅用了不到5分钟就将伤者安全送到了医院……

  【新闻故事】

  “这是我入职以来第一次遇上这样的求助,想起来还是很紧张,就怕孩子不能得到及时治疗。”田鹏飞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是会深吸一口气。

  7月9日中午,邢台市巨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田鹏飞正常轮值白班,匆忙扒拉了几口午饭,就赶紧回到西平街与健康路交叉口执勤。

  当日13时9分,一辆面包车突然停在田鹏飞面前,一名中年男子急得满头大汗,下车对田鹏飞求助:”警察,快!我家孩子被玻璃割伤了胸口,皮肉外翻有15厘米的伤口,一直在流血,能不能帮着开路送到医院。”

  “快上车,快上车!”田鹏飞二话没说,骑上摩托车,示意求助家长开车跟紧自己。

  “靠边,靠边,往边上靠……”为了争取急救时间,田鹏飞骑着警用摩托车在烈日下不停地向沿途车辆喊话。原本10多分钟的路程,他仅用了不到5分钟就把孩子送到了附近的邢台市第九医院。

  “快快快,给我、给我,医生……”到了医院,田鹏飞一把拉开面包车门,小心翼翼地接过受伤的孩子,一路小跑送到急诊室。当看到孩子得到妥善救治后,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默默地走出了医院大门。事后,田鹏飞从接诊医生处得知,因救治及时,受伤的孩子已脱离危险。

  长城新媒体记者在采访田鹏飞时了解到,他今年23岁,刚入职一年半的时间,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类紧急求助。

  “以前只是听同事说起过,有时候会因为各种原因为求助者开路,老哥哥们还会嘱咐我们,到时候脑子一定要清楚,不要慌。”田鹏飞说:“真是不后悔干这一行,虽然一值班就是24小时,但是能有幸在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为执勤路口的每一个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太有意义了。”

  【记者手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田鹏飞并没有给求助者留下联系方式,甚至求助者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他说:“我们的名字不就是‘执勤交警’吗?”“执勤交警”四个字,突然给人一种巨大的安全感。

  在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田鹏飞说:“你见过雨水一点点漫过马路牙吗?你见过大雪将公路一点点覆盖吗?我们有幸看到全过程,这感觉很奇妙,也很美好。”

  很多人提起交警都觉得是管治交通的,严肃又有点让人害怕,殊不知他们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在路口守护着我们的安全,无私为我们提供帮助。所以,有机会的话,请对他们说一声:“谢谢,辛苦了!”

  【网友评论】

  @缕缕清风:真正为人民服务!为巨鹿交警点赞!

  @吴较瘦:大家都在午休,交警却在上班,真是不容易,道一声辛苦!

  @小猫在吃饭:交警在路口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给他们添麻烦啊。

  @哈哈说话:孩子太让人心疼了,多亏了救助及时。

  @小鸟在唱歌:救了一条命啊,向你致敬!

   (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韩建强 刘澜澜)

关键词:凡人微光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