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井陉县推进乡村电气化助热旅游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赵晓锋 
2020-07-16 17:58:22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赵晓锋)“俺们村一点也不比城里差,民宿里做饭用电磁灶,干净卫生,晚上还可以在路灯下跟邻里敲锣打鼓扭拉花,过来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7月14日,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井陉县南障城镇“中国传统古村落”吕家村村民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井陉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对景区线路开展全面检查。赵晓锋 摄

  井陉县作为石家庄的山区县,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传统古村落区位优势,以井陉天路为串联,借助旅发大会东风,点燃了乡村旅游火热场面,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为满足乡村旅游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井陉县供电公司结合村容村貌、建筑、景观,实施了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配合政府做好“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千米、0.4千伏低压线路8.6千米,新建100千伏安扬水站变压器1台,迁改1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改造变台4座,配合太行古镇、貂蝉故里阴凤山、七狮千佛洞、石头城堡民俗写生景点等全电景区建设,进一步完善了电力配套设施。在井陉县西南部深山区的南障城镇就有3家旅游企业,14个村直接受益,大大提高当地的供电质量,旅游业经济发展日趋强劲,人民生活质量也得到了改善。

  “农村电气化改造后,电充足了,电压也稳定了,空调、热水器啥的都能正常启用,真是彻底解决了我们景区用电的问题。”谈及供电质量,吕家村党支部书记吕义青脸上乐开了花。

关键词:井陉,乡村电气化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