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井陉矿区行政审批局:打造“便民服务不出村,审批办事不出镇”服务新举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牛丽丽 
2020-05-22 18:45:55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牛丽丽)近日,井陉矿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内市场科的工作人员忙着当起了“培训员”,培训内容主要以提高乡镇和街道审批工作人员履职能力为导向,坚持按需培训,精心备课、细心讲解。乡镇和街道工作人员聚精会神、认真学习的态度使政务服务大厅内的气氛紧张而和谐、忙碌而有序。

  制定任务书,培训“五步走”。在这次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中,井陉矿区行政审批局主要承担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站)的规范化建设及“审批服务事项及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共118个具体事项的梳理下放工作。为确保乡镇和街道能够规范开展审批服务,该局合理制定培训计划,将乡镇和街道培训主要分为五步走:一是电视电话会议集中学习。4月23日和5月7日分别组织乡镇和街道主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集中学习。二是上门指导。该局主管领导和业务科室人员到凤山镇进行上门指导,给出合理性指导和建议。三是编制和印发实施方案、工作制度、申请材料规范等,多措并举指导和规范工作人员的审批行为。四是跟班学习。各乡镇和街道各选派1-2名行政审批业务骨干进行跟班学习。五是持续跟进,定期指导。点对点,面对面,专人定期对乡镇街道进行指导帮扶,持续推进基层工作人员培训常态长效开展。

  培训促提升,当好“排头兵”。通过培训,区、乡两级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基层工作人员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进一步优化了基层受理、办理服务,为实现“便民服务不出村,审批办事不出镇”打下基础。

  下一步,井陉矿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破除制约,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民生服务和企业服务放到离群众、市场最近的地方,确保实现“理得清、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当好乡镇和街道审批制度改革的“排头兵”。

关键词:井陉,行政审批局,便民服务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