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井陉矿区一日三餐的“燃气”将有大变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王雪娇 
2020-05-14 22:29:55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王雪娇)天然气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推进工程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成为石家庄市井陉矿区首要解决问题之一。近日,井陉矿区城管执法局协调督导新奥、奥蓝两个燃气公司,加快推动了燃气工程建设,力争今年老百姓用上清洁安全的管道天然气。

施工现场。崔健 供图

  近年来,随着井陉矿区焦化去产能进程的不断加快,原有的煤气远远适应不了经济发展形势和老百姓切实需求。因此,引进更为充足、方便、环保、洁净的天然气,已成为该区燃气发展的必由之路。

  “看着每天如火如荼的改造施工,居民们也是满心期待,希望能够早日用上天然气。”井陉矿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新奥燃气主要以替代民用燃气为主,今年将铺设中压管网11.6公里,目前已经铺设1.6公里。为了替代原新世纪焦化公司的煤气供应,井陉矿区计划建5个街区调压站,目前已完成3个调压站的管路铺设,待全部建成后对接煤气管路的切改工作,将为全区用户提供民用天然气达1.2亿方。

  奥蓝燃气主要以替代工业用气为主,经营范围主要为矿区西北部包含贾庄镇和园区北区的区域。据了解,奥蓝燃气即将在区内铺设管路40公里,目前已完成23公里。主要从陕京二线的23号阀室经南石门分输站铺设管路为矿区供气,完工后年供气能力达5亿方。另外,奥蓝燃气也取得了中石化鄂安沧线供气资格,为矿区供气提供了双保险。

关键词:井陉矿区,燃气,管道铺设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