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井陉矿区行政审批局:高效服务助推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张丽云 
2020-05-12 20:12:31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张丽云)目前,石家庄市井陉矿区行政审批局围绕“十大攻坚战役”项目审批工作,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项目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过问,以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助推高品质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该局以“三创四建”和“效能革命深化年”为抓手,全面推行项目审批“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对项目申请材料进行网上预审,并及时反馈修改意见,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施项目全流程网上申报,并联审批,资源共享。全局共有151事项开通在线审批,今年以来办理项目审批60件,网办率为100%,确保了项目审批应简尽简,应快尽快。

  该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座谈会,了解项目进度,听取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集体讨论研究,依托法律支撑,“问计”省市,争取政策支持,问诊业内专家,对标先进经验,对石钢投产达效、矿峰产业园建设、城镇建设项目难点问题挂单清账,全力攻坚突破审批“瓶颈”问题。

  坚持政务服务“不断档”。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全面实施“最多跑一次”,畅通“36524”电话咨询、预约和“马上就办”审批服务绿色通道,设立“双休日不打烊”和延时服务窗口,实行简单事项即时办、一般事项按时办、疑难事项研究办。该局通过预约、延时服务,集中审批中央预算内资金和国家债券资金申请项目40个,涉及资金115.28亿元,确保了项目审批不中断,工程建设有进展。

  坚持审批与监管联动。该局科学统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就河北庆晟公司高线盘钢冷拉(拔)项目生产工艺和治污措施、中科华胜公司无机新材料生产项目有关生态保护红线临避问题,与井陉矿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对接,寻求政策和技术支持,在项目落地上达成共识,确保全区重点企业项目健康持续发展。

关键词:井陉矿区,行政审批局,产城融合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