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肉肉肉肉……30年驴肉老店,来的人只有第0次和无数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晓 郑梦婷 
2020-07-18 01:08:02
分享:

  中华美食花千束,

  因村驴肉秀一枝。

  “因村驴肉”味道鲜美,口感细腻,

  享誉京、津、冀、晋、豫等地。

  驴肉入嘴时的那种绵柔、醇香……

  可真所谓

  观之清香溢人,食之回味无穷啊!

  今天,让我们走进“因村驴肉”,了解它的前世今生。

  有点上头!因村顺路驴肉传承百年

  在石家庄市元氏县千年古镇因村,顺路驴肉老店有着百年驴肉手艺。在上世纪初,因村人王喜拜一位隐士为师,学得堪称一绝的驴肉烹制手艺,开创了因村驴肉行业先河。因村青年魏顺录跟随王喜做学徒,得手艺真传。魏顺录一生醉心驴肉烹制,恪守祖制不敢稍改,终将手艺练至炉火纯青之境,将因村驴肉之名传遍冀中南。第四代传承人魏同利在继承“顺路驴肉”秘制方式的同时,潜心研究,大胆创新。

  真香预警!驴肉烧饼+饸饹,解锁最新吃法

  经过百余年来的积淀,“顺路驴肉”不仅成为一道秘制美食品牌,更处于因村一带富民产业链的顶端,逐步形成以“顺路驴肉”为龙头,以因村饸饹、因村缸炉烧饼为主导的产业链,带动了大约近千人就业。“因村驴肉”“因村饸饹”“因村驴油烧饼”被称为元氏“美食三绝”。

  涨知识!驴肉是补益食疗佳品

  谚语有云:要长寿,吃驴肉;要健康,喝驴汤。中医认为,驴肉性味甘凉,有补气养血、滋阴壮阳、安神去烦的功效。据《本草纲目》记载:“驴肉补血,治远年老损,煮之饮,固本培元。”驴肉是积年劳损、久病初愈、气血亏虚、短气乏力、食欲不振者补益食疗佳品。

  “天上龙肉,地下驴肉”从这句话可以看出中国人对驴肉的高度褒扬和热爱,在华北地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驴肉火烧的店铺,而且吃驴肉已经成为了北方人的一种习俗,驴肉也完全融入了当地居民的生活之中。

  (美食商务合作:联系方式:15732153631(微信同号),邮箱:1185212741@qq.com,QQ:1185212741。诚邀合作,一起解锁更多美食。)

关键词:美食,非遗,驴肉,旅发大会,小小食河北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