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弘扬企业家精神 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激发河北民营企业家奋斗新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周海英 
2020-07-24 17:44: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通讯员 周海英)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民营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发了广大企业家奋斗新动力。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创新,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有力量、有温度、暖人心,令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说,君乐宝作为民生保供重点企业要牢记总书记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嘱托,按照“六稳”和“六保”要求,确保市场供应、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实现企业稳定快速发展。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振奋人心,激发了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热情,激发了恒心办恒业的动力。”全国人大代表、以岭药业总经理吴相君7月21日下午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这次座谈会。吴相君说,会上,总书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家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要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以岭药业作为一家民族医药企业,生产的连花清瘟胶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将进一步发挥研发和生产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为促进健康中国发挥更大作用!

  河北省总商会副会长、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说,“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这句话特别激励人心。有祖国的遮风挡雨,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才得以茁壮成长、蓬勃发展,才得以在疫情的狂风巨浪中共克时艰、稳步前行。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千喜鹤集团会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在推动商业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为明年“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吹响新号角贡献力量。

  石家庄市长安区沛县商会会长王高俊说,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强调个体工商户的存在价值,让我们备受鼓舞。商会一定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找到适合企业发展的新思路,带领会员企业更加坚定发展信心,在做好自己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邯郸福建商会会长欧官行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明确要求,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面对风险挑战毫不动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突出问题,回应社会关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注重创新,调动员工积极性,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总书记说要继续减税降费、减租降息,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发展普惠金融等等,对中小微企业都是大好消息!”唐山锁立方锁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勇表示,我们一定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稳步向前,在危机中育新机,把企业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河北省湖北商会会长梁明朗,河北省石油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河北金河集团董事长赵盾,沧州市浙江商会会长陈千豁,唐山市江苏商会会长陈红均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到经济形势向好的信心更强了、扎实干事创业的干劲更足了、企业创新发展的思路更清了,今后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带领商会和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成为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河北省四川商会会长李在明,河北省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史红臣,葵花药业集团(衡水)得菲尔有限公司总经理龙陵,黄骅市天天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杜国良等企业家纷纷表示,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丰富,极大的鼓舞了民营企业家的士气,今后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国担当,为国分忧。

  个体工商户之家河北省鞋业商会会长梁迎春说,总书记用谈心的方式给大家鼓劲,用家国情怀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发挥作用,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企业家的尊重。河北省鞋业商会基本由个体工商户组成,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充分认可个体工商户在市场经济中所做出的贡献后,大家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会不断转变观念,创新经营,不负时代,开创佳绩!

关键词:座谈会,讲话,企业家,民营企业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