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高速公路京雄筹建处:用最大力量推进“项目进度表”飘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0-07-27 17:12: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江艺康)“我们努力克服疫情、汛期的不利影响,确保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年底前全线主体完工,明年6月份建成通车。”近日,河北高速集团京雄高速筹建处负责人张孟强在施工现场对记者说。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施工现场。 通讯员 江艺康 摄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城区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今年上半年,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累计完成投资54.66亿元,占调整计划53.12亿元的102.9%,占全年计划的51.6%,超额完成“双过半”任务。

  今年疫情的发生,严重影响到在建工程项目的总体进程,摆在省高速公路京雄筹建处面前的是“两难”境地:一方面,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任何拖延都会对京雄高速的顺利通车造成影响;另一方面,必须保证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施工现场。 通讯员 江艺康 摄

  在河北高速集团开展“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活动中,省高速公路京雄筹建处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大家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在施工一线通过党支部共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最大力量完成项目关键节点工程量,为后续项目的高水平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目标既已确定,就只顾风雨兼程。筹建处为了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在各项目部、施工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让党旗飘扬在施工一线,推动工程建设任务的完成,用自己最大的力量,让“项目进度表”上的线条一点点前进。

  正式复工复产后,项目青年突击队再次敢为人先,在繁忙的项目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全副武装”穿戴好防护用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他们在时刻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防疫情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发挥青年员工积极向上、活力充沛的正能量,把自己的休息时间奉献给疫情防控,充分利用基层团组织贴近群众、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每天坚持在一线各工点宣传防疫知识,测量人员体温,并认真做好记录……这样一群普通的青年,为项目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上半年,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超额完成投资“双过半”任务,为京雄高速如期完成既定目标奠定了基础。

  目前,河北已进入主汛期,高速公路建设又面临新的难题。省高速公路京雄筹建处已做好准备,继续奋斗,为京雄高速早日通车,实现“交通先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京雄高速 按时通车 雄安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