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录制10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张晓明 
2020-07-31 19:25: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周亚彬)7月31日下午,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在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录制发布。王永辉、赵海洋、袁宝莹、果海涛、郑林亭、于金盼、张志旺、陈建、崔具平、王超峰等10名同志被授予“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节目录制现场,“最美退役军人”王超峰和妻子讲述感人事迹。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10名“最美退役军人”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他们退伍不褪“军人本色”,在不同的岗位上,传承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勇担社会责任,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

  他们有的投身创业,帮助1000名战友就业;有的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继承和发扬“吕建江精神”,维护辖区一方平安;有的被选举为村支书,36年躬身基层,换来了全村的巨大变化……

部分荣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人员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党和军队教育培养了我,我要用一生的时间和全部的力量,为党旗争辉,为军旗添彩。”获得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的崔具平,是邯郸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在带领全市退役军人抗击新冠疫情中,积极募集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捐给防控一线单位,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节目在录制过程中,通过现场采访、播放事迹短片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

  据悉,该节目将于8月10日在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

关键词:最美河北人,退役军人,感人事迹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