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开展防汛无线电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培 张冬易 
2020-08-06 17:43:29
分享:

技术人员携带便携监测设备乘快艇交叉定位疑似信号源。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李文培 通讯员 张冬易) 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以来,华北地区的降雨量和降雨强度逐渐加强,为保证防汛通信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突水平,7月31日,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联合黄壁庄水库管理局在黄壁庄水库开展了一次汛期无线电通信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情形为,因连降暴雨,黄壁庄水库水位快速上升,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同时,在水库大坝沿线出现不明无线电干扰,导致黄壁庄水库管理局指挥中心通信受到严重干扰,极大地影响了水库上下游防汛、泄洪、群众疏散等紧急情况的指挥调度,情况非常紧迫。

技术人员利用监测车沿水库大坝机动搜寻信号源。

  接到黄壁庄水库管理局紧急干扰投诉后,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行动机制,派出执法技术人员赶往水库受干扰区域。一组技术人员利用监测车沿水库大坝机动搜寻信号源,其他人员携带便携监测设备乘快艇抄近路交叉定位疑似信号源。由于水库控制流域面积2.34万平方千米,当天仅2级东南风,水面平静致使镜面反射严重,增加了信号监测查找的难度。技术人员经过40分钟的搜索,将预设在水库周边的4个信号源一一找到并拆除,水库管理局指挥中心通信恢复正常。

  本次应急演练,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共组织监测执法人员6名,携带便携监测设备3套,派出移动监测车2辆,预设干扰信号源4个。通过这次演练提升了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的应急处突能力,夯实了汛期无线电安全防线。

关键词:汛期安全,无线电,石家庄,黄壁庄水库,模拟实战责任编辑:李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