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危中寻机看亮点|网红经济探析】石家庄: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网红人才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0-08-03 15:15:53
分享:

  

胜利逗哥(供应链)的直播夫妻档正在直播带货。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石家庄市新媒体电商直播示范城市网红人才成长计划(2020-2021年)》提出,启动实施人才“2110”工程(200名高级直播人才、10000名直播专业人才、10万名就业),两年内安排1000万元用于专业与高级人才培训,快速形成一支全覆盖、广角度、宽领域的高素质直播人才队伍。

  石家庄市力争通过两年努力,开展电子商务直播应用普及培训5万人次(2022年再普及培训5万人次),直播专业人才培训1万人,高级直播人才培训200名。2020年完成电子商务直播知识普及培训2万人次,完成直播专业人才培训2000人,完成高级直播人才培训50人。

  人才培训将分为普及应用培训、专业人才培训和高级人才培训三个类别。普及应用培训重点培训电子商务直播发展现状与趋势、基本技能、直播对当地产业与居民生活的影响等;专业人才培训联合社会平台与MCN机构,重点提供电商运营、直播带货、物流售后等一站式创业培训与实训;高级人才培训则针对不同行业开展个性化培训,采用知名网红带网红、参加MCN机构实践等多种形式,通过全国专业证书考试,促使本地网红及团队更加专业化、职业化,提升业内影响力。 

  积极扶持主播机构和企业,吸引与留住各类优秀人才。对直播电商企业独家签约或独立运营的主播,分档评选认定为星级直播销售优秀示范人员(网红)。对引进的直播电商人才,符合条件的,可纳入人才绿卡申领范围并享受相关服务。

  石家庄将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积极构建人才评价认证体系,依托市场化培训专业机构,广泛培育与引进优秀直播人才,形成企业、培训机构、政府三方联动的人才培训体系。

  据悉,此前,石家庄市政府还出台了《石家庄市新媒体电商直播示范城市行动方案(2020-2022年)》,重点构建基地集聚区、产业链配套、产业应用、活动、人才五大支撑体系,到2022年末,将石家庄市打造成全国领先的新媒体电商直播示范头部城市。

   

关键词:石家庄,网红,人才,培训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