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黄骅港海关助力外贸企业畅行“一带一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李宗祥 潘婷 
2020-07-25 06:46: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李宗祥 潘婷)1至6月份,石家庄海关所属的黄骅港海关为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出具原产地证书797份,货值5.1亿元,占签证总金额的63%,关税优惠金额约2426万元,提高了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原产地证书让我们的国外客户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我们跟客户的关系也更加紧密了,这为我们开拓‘一带一路’市场提供了很大帮助!”瀛海(沧州)香料有限公司的外贸负责人刘政说道。

视觉中国资料图片。

  据悉,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上半年共为瀛海(沧州)香料有限公司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789份,货值约2.5亿元,可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752万元,有效助力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稳定出口。

  原产地证书素有“纸黄金”之称,可以帮助国外客户获得关税减免,扩大产品价格优势,提高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在外贸形势复杂的当下,出口原产地证书日益成为企业抢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的“重要武器”。

  为了让“纸黄金”更好服务出口企业,黄骅港海关加大“单一窗口”的推广应用,引导企业用好“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平台,提高通关效能;加强“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的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注重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收集,提升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能力;建立重点帮扶企业清单,全面实施出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不断提高出口原产地证书便利化,服务“一带一路”沿线自贸区建设。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黄骅港海关|瀛海香料|原产地证书|纸黄金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