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重拳打击侵权产品 石家庄海关销毁800件机动车零配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牛涛 
2020-07-16 07:12: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牛涛)7月3日,石家庄海关组织销毁800件侵权机动车零配件,这是近年来石家庄海关首次针对侵权机动车零配件类货物实施的销毁行动。本次销毁全程采取无害化操作,在海关监管下,曲轴先被切割破坏之后再回收处理,全程做到安全可控、无污染。

海关关员整理确认即将销毁的侵权货物。

  据悉,2019年9月,石家庄海关所属保定海关对一批出口摩托车配件进行查验时,发现800件曲轴使用了金城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JINCHENG”商标。权利人向海关申请保护,海关即对该批曲轴进行了查扣,经调查认定货物侵权,予以罚没。

侵权的货物经过切割破坏,进行了无害化销毁。

  石家庄海关法规和综合业务处副处长吴静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等规定,对于侵权特征无法消除的,应当对侵权货物予以销毁。假冒机动车零配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流入市场将严重危及驾乘人员人身财产安全,近年来海关一直将进出境环节的机动车零配件侵权行为列为打击重点。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保定海关|金城集团|曲轴|侵权|销毁|JINCHENG|机动车|零配件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