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黄骅港海关“零等待”验放设备 助力石化企业复工达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王友朋 
2020-07-15 14:46: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王友朋)7月11日,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零等待”验放一批进口设备,为河北鑫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线如期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骅港海关关员查验进口蒸汽发生器。杨霖摄

  “这批进口转化气蒸汽发生器是我们急需的生产设备,由于体积较大,运输周期长,周末才运抵工厂,海关加班加点开展查验,为我们安装调试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河北鑫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孙永福说。

  受疫情影响,这批设备到厂时间一拖再拖,企业生产线施工进度延缓。黄骅港海关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因地制宜、因企施策,主动联系企业建立无缝对接联系机制,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同时,根据这批设备专业性强的特点,提前介入了解设备性能、用途等相关情况,预先制定查验方案,保障设备即到即查,即查即放,做到设备到厂“零等待”,为企业复工复产争分夺秒、保驾护航。

黄骅港海关关员查验进口蒸汽发生器。杨霖摄

  据统计,今年以来,黄骅港海关累计验放各类进口机器设备、原材料等复工复产物资24批,货值3380.6万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黄骅港海关|鑫海化工集团|零等待|蒸汽发生器|查验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