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海关“证照分离”改革首家报关企业注册成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张明雨 
2020-06-24 17:42: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张明雨)6月19日,秦皇岛威和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翟欢在拿到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后兴奋地说:“太方便了,早上在公司电脑上提交的注册申请,海关上午就通知我可以办理报关企业注册手续,为海关‘证照分离’改革点赞!”据悉,这是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自“证照分离”改革以来办理的首家报关企业注册业务。

视觉中国资料图片

  据了解,“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启动后,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报关企业注册登记由审批改为备案制,简化自由贸易试验区外的报关企业注册登记手续,比照自由贸易试验区内企业备案程序办理,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

  为保证“证照分离”改革的高效落实,秦皇岛海关严格按照最新文件要求,比照自由贸易试验区内企业备案程序办理,简化注册手续,优化办理流程,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准入门槛,克服了企业跑腿多的问题;积极向辖区企业开展政策宣传,通过电话、关企微信群等多种形式,为企业详细解读新政要求,最大限度压缩企业办证时间,使改革红利真正惠及广大进出口企业。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秦皇岛海关|威和物流|证照分离|企业注册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