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以岭药业300万元资助1500名贫困大学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孙阳阳 
2020-08-03 19:45: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孙阳阳)日前,以岭药业参与了由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组织的“君以智汇”助学行动,出资300万元对2019年入学的1500名贫困大学生给予资助,为贫困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助推河北决胜脱贫攻坚。

  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是在河北省工商联指导下,2018年8月由中冀投资、以岭药业、君乐宝等联合成立,其中以岭药业出资1000万元。该基金会在教育、产业、就业、公益扶贫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该基金会在全省开展了“君以智汇”助学行动,筛选出了5148名2019年入学的贫困大学生,按2000元/人的标准予以资助,由基金会的三家爱心理事单位——以岭药业、君乐宝乳业、养元智汇共同出资1029.6万元作为助学金,其中以岭药业出资300万元。

  以岭药业作为中国上市企业500强、中国医药上市公司20强企业,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连续多年为贫困地区、受灾地区捐赠药品,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同时将自身的产业、品牌、渠道、资金优势与贫困地区的资源对接,通过中药扶贫、健康扶贫、对口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模式,提升贫困村经济实力和带动发展水平,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多次荣获“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等荣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以岭药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红十字会、援鄂医疗队、医院等单位捐赠治疗药品,目前已累计捐赠价值2000余万元防疫物资支持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优秀民营企业的良好形象和优秀民营企业家的时代担当。

关键词:以岭药业, 扶贫 ,大学生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