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危中寻机看亮点|网红经济探析】萄汇文化副总经理梁爽:供应链是直播带货的核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袁立朋 
2020-08-04 19:21:45
分享:

  

                                     梁爽直播卖樱桃助力农副产品销售。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袁立朋)“人、货、场,是直播带货中必备的三个环节,这其中货是最重要的环节。我们母公司秦皇岛乐朗国际是一家国际贸易公司,我们拥有完整而强大的供应链支持。”近日,记者在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见到萄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爽时,她自信地说道。

  1994年出生的梁爽目前已经成为一名“捧起直播带货网红”的“推手”。

  梁爽说,网红经济重构了“人、货、场”,从“人—货—场”变成“货—人—场(线上)”。萄汇文化公司的产业链非常完整,可以形成一个产业链的闭环,打造新媒体完全可以实现自采、自产、自销。

  萄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萄汇文化MCN依托于母公司强大完整的供应链体系,主要做网络直播带货变现新媒体平台,目前公司旗下有100多位主播,100多个账号,600多万粉丝,一天一个账号最多的时候达39万多流水。

          萄汇文化MCN与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共同打造“樱桃红了”直播电商双创助农文化市集。

  之前梁爽和网红主播聊天的时候,得知她们现在最大的困惑是不懂得商业变现。这些网红主播虽然有很多粉丝,但是这些粉丝对她们来讲没有价值体现,如果不实现商业变现,她们很快就会被互联网这样的大平台淘汰掉。如果没有商业的驱动,任何事情都不可能真正的长久化,所以直播带货成为了各大平台和各大网红重中之重的核心,也坚定了梁爽做直播带货的初心和决心。

  梁爽说:“我们用全新的商业模式,为她们匹配后端的供应链,使网红们有了商业的品牌,只有这样,她们才能够成为这个时代走在风口浪尖上真正的网红,只有真正的网红才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

  目前,萄汇文化MCN已与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科技示范学院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同时公司设立了萄汇新媒体大学,为大学生提供互联网营销行业相关培训并提供实习就业场所和岗位。

                                       梁爽(左)在带货直播网红培训会现场。

  今年6月10日至12日,萄汇文化MCN与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共同打造“樱桃红了”直播电商双创助农文化市集,数十名来自萄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专业主播、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兼职主播和文创园商家主播在活动现场一起进行“直播带货”,采取线上直播的同时,还组织商户进行线下销售,3天线上销售各类产品总量达1700公斤,线上线下销售收入共计近30万元,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

  “萄汇文化MCN正在着手筹备更大规模的网红货场直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实现线上线下同时销售,致力打造秦皇岛直播网红打卡地,未来萄汇文化MCN将继续以商业直播带货变现为核心,培养孵化直播电商人才,帮助高校大学生实现全方位创业就业,助力秦皇岛当地企业发展,同时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促进当地区域经济发展,致力打造秦皇岛示范性直播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梁爽对未来充满希望。

关键词:危中寻机看亮点,网红经济探析,萄汇文化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