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马桶粪水外溢 刚装修新房“泡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李皓 
2020-08-06 12:40: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 李皓)装新房、搬新家本是一件喜事,但对石家庄星河盛世城小区业主贾女士来说,却变成了一件闹心事:新房装修完毕,一天都没搬进去住,就被浸泡在污水中,这让她欲哭无泪。

贾女士家地板和家具被马桶溢出的污水浸泡。贾女士供图

  8月3日下午,记者走进贾女士家中,发现木地板已经被掀开移走,家里定制的柜子也已经拆除,木门、门套线底部都有泡水痕迹,已经开裂变形。虽然两天前已经清理了地面,但屋内仍然能闻到刺鼻的气味。

  贾女士的新家位于星河盛世城小区3号楼2层,是一个三室两厅的房子,去年下半年开始装修,一直到今年6月份终于装修完毕。贾女士介绍,目前房子属于通风散味的状态,平时也无人居住,8月1日早上,他们接到小区物业的电话,被通知家中跑水,已经漏到一层大厅。一听到这,贾女士一家人赶紧来到新房,刚一开门,就闻到了一股臭味,家里一片狼藉,房间满地都是粪便和污水,地板也全泡在水里。

6月份刚装修完的贾女士的家。贾女士供图

  贾女士一家人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花了5个小时才将家里的污水排出,随后物业对管道进行了疏通,发现问题出在这栋楼的公共排污管道,由于管道被堵,导致污水通过贾女士家马桶外溢,现场还从管道中掏出了一块类似毛巾类的异物。

  贾女士家所在的这栋楼共33层,其中1层为底商,为独立下水管道,2—33层为住宅,32户居民共同使用一条下水管道。

被污水浸泡过后,木地板已经不能使用。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就是不知道楼上谁家把毛巾扔进了下水管道里,这才导致了我家被污水泡了。”贾女士说,她家损失惨重,家里所有的地板必须重新铺设,还有床、衣橱,订制家具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受损。这些损失该谁承担?物业公司认为,应该由楼上的住户共同承担,平摊损失。

  针对此事,北京市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翟立业律师表示,这类事件的赔偿关键看下水管堵塞的原因。如果堵塞是因为楼上住户扔进管道内的异物造成的,且可以查明具体侵权人的,则应该由该侵权人赔偿损失;如果不能确定具体侵权人的,行为人承担连带责任。也就是说,由共同使用此排水管道的业主共同负责。

关键词:住宅,侵害,损失,民生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