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涉县:防汛关键期 筑牢“安全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王守一 郑建卫 信贺宁 张荣鹏 
2020-08-06 17:48:00
分享:

清漳河刘家庄段,村党支部书记郭利军冒雨查看水情。 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清漳河刘家庄段24小时值守点。 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王守一 郑建卫 信贺宁 张荣鹏)眼下正是防汛关键时期,河北省涉县着力在“防”字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每年的这个时候,县水利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都会查看水情、排查隐患,只要发现可能影响到防汛工作的问题,都会第一时间解决。”8月6日,在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商户张林秀正在雨中照看摊位。她告诉记者,七月中旬,该县就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到清漳河进行堤坝加固工作,确保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现场采访。 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记者现场采访。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在位于清漳河畔的刘家庄村防汛观测点,村党支部书记郭利军正在冒雨查看水情。他告诉记者,为确保安全度汛,观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一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至有关部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汛期前,涉县水利局在及时清除辖区内河道两岸的杂草、废弃物品等障碍物的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对中小水库自动水位雨量一体站进行了全面检修。结合河长制工作安排,乡村两级河长加大河湖巡查力度。

雨中清漳河。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记者同时获悉,进入汛期以来,为确保城区排水通畅,该县城管执法局在成立了80人的防汛应急梯队,反复演练提高汛期处突能力的同时,重点对城区主要积水路段进行不间断排查,第一时间处理汛情隐患,全力以赴做防大汛的准备。

关键词:涉县,防汛,水情,安全度汛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