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燃爆了!民族音乐会《闪闪的红星》在石家庄首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寇瑄 许晓星 
2020-08-07 23:18:24
分享:

  长城网8月7日讯(记者 寇瑄 许晓星)8月7日晚,民族管弦乐《长城随想》的曲声在河北省歌舞剧院城市音乐厅响起。在与观众阔别数月后,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终于迎来了首场演出——民族音乐会《闪闪的红星》,吹响了复工复产后河北音乐类剧场演出的第一声号角。

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闪闪的红星》民族音乐会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据悉,本次音乐会共有45人出演,通过二胡、竹笛、琵琶、定音鼓等乐器,将革命歌曲的浓郁情怀细腻处理,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族管弦乐演出。

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闪闪的红星》民族音乐会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竹笛乐手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二胡乐手。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闪闪的红星》民族音乐会演出现场。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这是民族乐团自疫情发生以来的首场线下演出”,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客座指挥韩中岩介绍道,本次演出以建军节为主题,通过民族管弦乐《长城随想》《颂北京》《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经典民乐曲目,奏响爱国情怀。此外,曲目《我的祖国》由刘文金先生编配,将陶金令的曲调融入曲中,用现代的创作手法和技巧,让老作品重新焕发新生命,使观众以新的视角感受传统音乐艺术的魅力。

河北省歌舞剧院工作人员为入场观众测量体温。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不光演出精彩,疫情防控也不放松。“为了此次演出,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民族乐团党支部书记王建平表示,根据相关要求,严格执行预约、限流措施,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场座位数30%。“我们对所有人员进行培训,对音乐厅进行消毒、座椅分隔,保证了每个人的间距,并请了专业消毒人员对舞台区、观众区、化妆间、通道、出入口等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同时,剧场实名预约制度,严格检测体温、检验健康码,让每一位走进乐团的观众安心、放心。”

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闪闪的红星》民族音乐会演出现场的观众。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全场在音乐的世界里融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明快的节奏,流畅的旋律,高水平的演出,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已经半年没怎么出过门了,这次带孩子过来想让她受音乐的熏陶。孩子是学习合唱的,这次也是让她近距离接触下舞台。”石家庄市民王女士说。不愿离去现场的观众张女士兴奋地说:“这是今年疫情以来第一次进剧院,感觉挺有仪式感的。听到这次演出的消息,特别开心,第一时间抢票。今天的演出给了我们很好的体验。”

  此外,8月11日、12日晚,河北省歌舞剧院还将推出《经典儿童影视动画音乐》民族音乐会,演奏《葫芦娃》《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等儿童影视经典作品,为小朋友和家长们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礼物。

关键词:剧场,复工,演出责任编辑:闫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