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强降雨导致屋内被淹 消防员涉水背出八旬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8-13 20:04: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8月12日,河北省廊坊市出现强降雨,当日晚22时23分,文安县世纪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求助,于文安镇老干部局医院附近的一处民房发生内涝,一老人被困屋内,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求助后,世纪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部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是一名年近八旬的老人。由于该房屋处于低洼地段,受暴雨影响,地面积水增涨迅速,屋内积水最深处已达半米,即将淹没床铺。由于老人腿部患有疾病活动不便,被困屋内无法转移,其女儿只得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老人背起,送到停放在院外的消防车上,随后护送老人至其居住在文安县城的亲戚家中,将老人安顿好后,返回消防站恢复备勤。

关键词:消防,廊坊,内涝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