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北京冬奥组委成立滑雪战队河北分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祎男 
2020-08-13 20:35:43
分享: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高祎男)8月13日下午,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河北分队建队仪式在张家口学院举行。220名来自河北地区的专业人才正式入队。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张家口运行中心、河北省冬奥办、河北省体育局、河北体育学院、张家口学院等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建队仪式现场。图片来自活动方

  建队仪式现场,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强调,在张家口赛区组建滑雪战队,是践行“四个办奥”理念特别是“共享办奥”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办奥的有效载体,也是更好地保障系列测试赛及冬奥正式比赛顺利举办的客观要求。要围绕办赛需要,打造一支办赛工作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一支带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的生力军。

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讲话。图片来自活动方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滑雪战队政治部主任赵伯群介绍情况。图片来自活动方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滑雪战队政治部介绍了滑雪战队建设成果及河北分队筹建情况。崇礼滑雪协会秘书长郭丹丹、密苑(张家口)旅游胜地有限公司冬奥办专员、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国家二级裁判王卫平作为队员代表发言。

崇礼滑雪协会秘书长、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发言。图片来自活动方

  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河北省体育局负责人向河北体育学院、张家口学院授队旗。

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莉、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授旗。图片来自活动方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滑雪战队现有队员682人,包括雪上项目人才542人,冰上项目人才140人。滑雪战队将作为系列测试赛及冬奥赛时专业人才应急调配的重要人员储备,同时,也作为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骨干力量,在冬奥筹办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通过建设和培养滑雪战队,要为奥运主办城市留下宝贵的人才遗产,更好地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于中国体育事业发展。

关键词:冬奥会,滑雪战队,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