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海关用足减免税政策助力科技企业出口逆势增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单琪峰 
2020-08-16 19:11: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单琪峰)8月12日,位于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碁鼎科技秦皇岛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四台线路板测试设备办理完海关免税通关业务后顺利运抵厂区,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该批设备的投入使用预计使企业产能提高近三成,年利润增长8%以上。

石家庄海关所属的秦皇岛海关关员在企业了解减免税进口货物情况。王强 摄

  “感谢秦皇岛海关在落实鼓励外商投资进口设备减免税政策方面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进口税款减免,降低了经营成本,高效通关保障了设备第一时间进厂工作,这下我们的外贸订单算是保住了!”碁鼎科技秦皇岛有限公司负责人刘闯激动地说。

  据悉,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诸多国家的电子线路板企业生产能力下降,导致大批订单涌向中国,扩大产能迫在眉睫。秦皇岛海关了解相关情况后,实施精准帮扶,为企业“量身定做”业务办理方案,在强化减免税审核实效方面下功夫,及时为企业出具征免税证明,减免税款59.2万元。针对已到港货物,“快”字当先,在解读政策的同时,先行出具减免税货物税款担保证明,确保设备及早通关投产,满足企业生产需要。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秦皇岛海关,电路版,免税,外贸,通关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