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上门解读“AEO”政策 为河北企业“走出去”赋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岳韬 鲁震震 耿亮亮 
2020-08-06 20:28: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岳韬 鲁震震 耿亮亮)“感谢海关送来‘AEO’认证的新政策,这对我们就像一场及时雨!”盛华集团有限公司刘经理激动地说。随着海关总署重新认证企业名单的下发,海关AEO认证工作也陆续展开,石家庄海关主动到企业进行海关“AEO”制度政策宣讲,并现场答疑解惑。

石家庄海关所属的正定海关关员到企业进行“AEO”认证知识讲解。鲁震震 摄

  据石家庄海关企管处处长赵文胜介绍,AEO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信用管理的最高等级,企业可以享受最低查验率、免除担保、减少稽核查频次、设立协调员、优先通关待遇;享受国家40余个部门给予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享受与我国实现AEO互认的15个经济体、42个国家和地区海关给予的通关便利措施。

  出口企业若能够获得“AEO”这个“金招牌”,对于畅通贸易通道、拓展国际市场、扩大外贸订单将产生显著的拉动作用。据悉,河北省现有一般信用企业43678家、一般认证企业357家、高级认证企业73家,石家庄海关在全面梳理企业认证情况的基础上,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分类别、分步骤开展认证工作。

  目前,石家庄海关利用“中国海关信用管理”微信公众号,广泛进行政策宣传,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调研等方式筛选资信高、管理规范、经营好,具备认证条件的企业进行“点对点”培育,通过线上政策解读和线下上门辅导,助力企业完成认证前的准备工作。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AEO,认证,海关信用,通关便利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