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黄骅港海关助力化工企业出口逆势增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王友朋 
2020-07-23 21:58:30
分享:

  长城网(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王友朋)7月15日,位于沧州渤海新区的河北临港化工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240吨出口化学品经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监管完毕,装上集装箱开启了出国之旅。

黄骅港海关关员查验出口化学品。刘希芳 摄

  “海关通过视频方式对货物开展查验,提高了通关效率,还帮助我们解决了出口环节各类难题。上半年,公司出口量逆势增长。”河北临港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立军介绍。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许多化工企业面临市场疲软、货品积压等难题。为统筹推进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黄骅港海关精准施策,主动服务,帮助辖区企业解决进出口环节难点、堵点问题,指导企业用好优惠政策,开拓海外市场。

  “我们积极探索‘现场抽查+视频查验’相结合的查验模式,在保证监管到位的前提下,通过视频方式对部分出口危化品及其包装实施远程查验,实现关企不见面就可以通关放行,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出口企业节约了时间与经营成本。”黄骅港海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黄骅港海关累计监管出口危化品722 批,总重约12.71吨,货值约6.76亿元。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黄骅港海关|进口|出口|临港化工|化学品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