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峰峰矿区南响堂山:从矿山、荒山变身青山、景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许艳艳 
2020-08-17 22:53: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硕 许艳艳)“以前这里有不少采矿场,生活在这附近常常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如今的南响堂山变化很大,有花有草,让人心旷神怡!”   

  8月17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走进南响堂森林公园。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8月17日,附近居民吴素花对南响堂森林公园的变化深有感触。南响堂森林公园位于太行山余脉,坐落于邯郸市峰峰矿区主城区,规划总面积6000亩。这里曾经为发展经济,有大大小小多个采矿场,污染了空气,也造成了植被退化。

  南响堂森林公园一角。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近年来,峰峰矿区对南响堂山进行全面修复治理,整个森林公园按照“春花、夏荫、秋果、冬青”四季变化为主体思路,栽种了200余种花木400余万株。南响堂山从矿山、荒山变为青山、景山,成为居民休闲登山的好去处。

关键词:小康,生活,峰峰矿区责任编辑:冯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