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企业一线见闻】税惠“组合拳”助力 三厦铸铁上半年营收增长超三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潘志方 王煜描 张芳 
2020-08-18 14:26:11
分享:

隆尧县税务人员向企业财务人员介绍税收优惠政策。王煜描 张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潘志方 王煜描 张芳)三厦铸铁有限公司抢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机遇,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2亿元,同比增长34.64%。

  三厦铸铁位于河北隆尧县,年产35000吨铸铁炊具,是全球最大的铸铁珐琅炊具生产企业,出口额连续多年位居全国搪瓷行业第一位,今年以来又加大了国内市场的开拓。“疫情是危机也是机遇,我们必须创新思路,在市场拓展上下功夫。”该公司负责人韩光辉说。

  面对国际经济不断下行的压力,为使企业轻装上阵,隆尧县税务部门开展了“针对性辅导,精准化服务”。他们一方面“一企一策”送惠上门,将税费红利送到企业手中;另一方面推行无纸化申报、退税绿色通道等便利化服务举措,加快出口企业退税的办理进度,助力企业在出口转内销上按下“加速键”。

  今年1-7月,税务部门累计为三厦铸铁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3188.67万元,出口退税775.23万元;2019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81.22万元。企业从提交申报到退税款到账仅用1天时间,为企业开拓国内市场的启动金提供支持。  

三厦铸铁加班加点生产。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资金快速到账,得益于无纸化和“容缺办理”的全覆盖。三厦铸铁打开国内销路后订单爆满,资金需求量增加。隆尧县税务部门会同银行建立“税库银联动”机制,畅通出口退税“绿色通道”,通过网上提交电子数据的方式受理企业退税申报,同时容缺办理,“能简则减”“随报随审”“即到即办”,退税提速,加速了资金回流。

  “税务部门送来的真金白银,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直面挑战的底气。”韩光辉坦言,在开拓国内市场方面,该公司仍处于起步阶段。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公司将不断加强技改,优化工艺流程,提升生产效率,改进产品质量,实现企业更快发展。

关键词:出口 ,退税, 河北, 炊具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