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车辆被困1米深积水 23岁交警和热心群众齐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冯立华 张艺萌 韩建强 
2020-08-20 20:06:00
分享:

  【人物档案】

  唐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六大队一中队辅警朱浩铭及爱心群众。

  【感人瞬间】

  8月18日,唐山市开平区老道口处因降雨积水严重,一辆小型轿车陷入积水。情况危急,唐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六大队一中队辅警朱浩铭和热心群众一起跳入齐肘深的水中,大喊“一二三”,将轿车成功推出积水区。

救援现场。唐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六大队一中队/供图

  【新闻故事】

  8月18日下午,唐山市开平区大雨倾盆而下。唐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六大队一中队辅警朱浩铭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在唐山市开平区老道口处,有一辆小型轿车陷入积水。朱浩铭想都没想,就脱下鞋,冲到水中,到车里寻找车主,发现车里没有人,他悬着的心放下一半。

  随后,朱浩铭找到正在着急的车主。原来车主驾驶该车想从此路段通行,谁知道走到一半,积水太深,“车子有点飘”,接着就在水中抛锚熄火了,车主赶紧从车中出来了。望着积水越来越多,他在旁边干着急。

  “车不能一直泡着,得赶紧推出来。”朱浩铭又和车主走进齐肘深的积水去推车,但力量太小,推不动。周围路过的群众见状,也纷纷加入到推车的队伍中。这时,正好有大车经过,朱浩铭让同事截停大车,通过大车的牵引,众人合力将车子拉出了积水区域。车主十分感动,不停表示感谢。

  据了解,整个救援时间大概有10分钟。由于车辆进水,已经无法行驶,朱浩铭又帮忙联系,将该车拖移到修理厂。车辆拉出后,参与救援的人们都悄悄离开了现场。

  参与救援的朱浩铭今年23岁,他说,“身为党员,身为交警,身为一名退伍兵,我就应该力所能及得做点小贡献。”

  【记者手记】

  雨天,当大家都纷纷赶往家中的时候,作为交警的你们,却要逆向而行,为的就是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为一辆被困的小轿车,你不顾个人安危跳入黄色的积水中,因为爱的影响,路过的群众也纷纷跳入水中,伸出自己的援手。危难之中见真情。正是因为你们,让这个雨天多了温暖的底色。

  【网友评论】

  @没想好呢200512:好人一生平安!

  @明明在此:为交警小哥点赞,为热心人点赞!

  @星辰大海:看着水好深,感动!

  @快乐的人:最美交警!

  (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冯立华 张艺萌 韩建强)

关键词:交警,唐山,大雨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