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 | 骆驼湾第一书记刘华格:让农民挑起旅游致富的“金扁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刘梦妍 刘冰 
2020-08-19 22:16:22
分享:

  长城网8月19日讯(记者 闫思宇 刘梦妍 刘冰)今天,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河北省阜平县,访脱贫、问产业、看变化,探访老区人民的脱贫之路。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骆驼湾的农民挑起金扁担。”骆驼湾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华格向主题采访团的记者介绍,依托丰富的产业布局,骆驼湾村的人均收入由2017年的4600元增加到2019年的13620元,先后被评为全国旅游示范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传统古村落、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各项产业的发展让村民看到了希望。好多过去在外跟着孩子务工的老人,现在在自己家门口有了活儿干,挣上了工资。如今的骆驼湾村,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在奔小康的路上干劲儿越来越足。

关键词:骆驼湾,农民,致富责任编辑: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