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红色物业解决了石家庄老旧小区的后顾之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8-25 12:47: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老旧小区改造是个系统工程,改造完成后,还面临着后续维护问题,不能简单地一改了之。那么,谁来维护改造成果?老旧小区能否像新建小区一样享受专业优质的物业服务?听听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韩文海怎么说。

红色物业解决了石家庄老旧小区的后顾之忧。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三分建、七分管”,如何加强改造后的管理,是石家庄市考虑的重点。针对老旧小区改造成果后续维护问题,从2019年1月份开始,石家庄市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引入“红色物业”进驻管理服务,深化“5+3”(垃圾当日清、违建全拆除、停车有秩序、安全有保障、维修要及时,突出党建引领、凝聚道德力量、涵养社区文化)工作机制,有效破解了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治理难题。

  目前,石家庄市1951个老旧小区通过打造红色物业承接管理。物业服务企业已主动承接1361个老旧小区服务,物业管理覆盖率由35%提高到69%,受惠群众90万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关键词:河北,住建,红色物业,石家庄,老旧小区改造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