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海兴县:税务优“智”服务让企业“暖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召新 
2020-08-27 09:05:22
分享:

  

    海兴县智能办税厅。刘召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召新)沧州海兴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税务部门依托云办税、自助办税和窗口办税,扎实开展优“智”服务,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在办税上,海兴县税务局通过网上税务局、手机APP和微信等方式,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纳税申报、发票领购等九成以上业务实现在线办、指尖办、居家办。

  在降费上,该县实行免填单服务、全程在线批量退费、即时办理,目前已累计为280户企业免征养老保险780万元、为791户次免征工伤保险125万元、为320户免征失业保险43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起到援企稳岗作用。

  在退税上,海兴县利用“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平台,加快退税进度,已累计为20户次出口企业办理退税223万元,为稳外贸提供支持。

  沧兴房地产海兴兴融分公司办税人员李帮新说,现在办税缴费越来越智能,他基本不用跑税务局,既省时又省力。

  受疫情影响,冀衡佰康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出现资金困难,税务部门让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快速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7万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80多万元,有效对冲了疫情带来的困难,增强了公司加快发展的信心。

关键词:减税, 河北, 海兴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