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以岭药业上半年净利润超去年全年 研发投入同比增52.75%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孙阳阳 
2020-08-27 21:53:00
分享:

以岭药业上半年研发投入3.07亿元。孙阳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孙阳阳)8月27日晚间,以岭药业(002603.SZ)披露了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87亿元,同比增长50.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4亿元,同比增长57.05%,超过去年全年;研发投入3.07亿元,同比增长52.75%,持续研发投入助力以岭药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期内,该公司治疗急性气管、支气管炎的连花清咳片获得药品注册批件,是继连花清瘟之后在感冒呼吸系统领域又一重磅品种,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此外,在通络养生八字经理论指导下研发的中药新药益智安神片已申报新药。

  截至目前,以岭药业先后承担两项国家973、国家863、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30余项,研发专利中药品种10余个,其中7个列入国家医保目录,5个为国家基药品种,并且形成了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系列专利药物集群。公司累计获得专利586项,荣获国家科技大奖6项,由以岭药业子公司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作为第一主研单位完成的“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该年度医药卫生界唯一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悉,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脉络学说营卫理论指导心血管事件链防治研究,以岭药业布局5项临床循证研究,其中全球首个中成药以死亡率硬终点作为主要指标的循证医学研究“通心络干预冠状动脉易损斑块临床研究”和“芪苈强心胶囊对慢性心衰复合终点事件的评估研究”进展顺利。

  在一类创新药研发领域,目前已有4个一类创新药品种进入临床阶段,10余个一类创新药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其中苯胺洛芬注射液已经结束二期临床,正在筹备三期临床。以岭药业表示,该产品上市后将为广大术后疼痛患者提供毒副作用较少、镇痛效果较好的非甾类镇痛抗炎药的静脉给药剂型,预期将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研发生产专利中药的同时,以岭药业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公司子公司以岭健康城开发完成了连花系列品牌的洗手液、护手霜、抑菌喷雾、口腔喷雾、空气净化凝胶等产品,借助连花品牌势能,力争成为呼吸系统防护第一品牌。

  众多机构均看好以岭药业未来的发展。东兴证券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新冠疫情中连花清瘟产品知名度的提升以及适应症的扩展,将助力放量空间进一步打开,循证医学支持和基层市场拓展亦将推动其他核心产品稳定增长,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关键词:以岭药业, 半年报 , 疫情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