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石家庄市藁城区:因施工损坏的绿化带将进行补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亚 
2020-09-02 08:3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亚)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网民刘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石家庄市藁城区至保定的一条天然气管道要施工,规划线路是高速50米范围内。

  刘先生担心在高速50米范围施工,会破坏高速绿化树木,使绿化带失去防风作用。刘先生提出,《关于处理石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与公路相互关系的若干规定(试行)》中的第二条规定:在现有公路两侧敷设油、气管道,或在现有油、气管道附近新(改)建公路时,油、气管道的中心线与公路用地范围(注)边线之间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他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提出解决方案,保护公路绿化带。

  接到诉求后,藁城区委办立即处置。经调查核实,石家庄(藁城)-保定(望都)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于2020年5月22日得到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项目核准批复。燃气路由规划于2019年9月30日得到石家庄市藁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研究同意,且该线路距离高速围栏最近处为30米,符合相关规定。京港澳高速一期绿化带为高速两侧50米,二期绿化带为高速两侧500米。施工造成的绿化带树木损失,今冬明春,将由天然气公司进行补栽。

  随后,记者联系了刘先生,他对答复表示满意。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反映问题↑↑↑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绿化,天然气,问政责任编辑: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