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延续冰雪力量 2020冬季运动博览会将在北京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颜 
2020-09-01 11:10:15
分享:

  长城网9月1日讯(记者 韩颜)9月5日,2020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冬博会以延续“冰雪力量”为主题,以“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为亮点,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以“实现与国际冬季运动资源对接,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为宗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设有主题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配套活动四大板块,吸引了20多个冰雪强国,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与,国际品牌占比超60%。

2019年冬博会奥运城市发展论坛现场。图片来自主办方

  作为全球冰雪产业第一展,2020冬博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及玲珑塔周边均设置有展览区域,全方位展现冬季运动发展最新成果。在国家会议中心展馆的核心展区,设有冬奥主题、国际冰雪知名品牌及国际组织、国际冰雪服务贸易、冰雪科技、冰雪装备展区,重点展示冬奥主题、冰雪强国、冬季运动国际组织以及世界领先品牌。玲珑塔展馆主要聚焦省市冰雪特色、冰雪文化、培训、服饰装备、旅游目的地、大众冰雪等,设有奥运主题、雪场运营及场馆建设、户外装备、室内冰雪技术、冬季旅游目的地及省市组团、冰雪文化培训、冰雪创新创业、冰雪嘉年华、冰雪媒体联盟等展区,吸引来自全球的冰雪产业领袖、知名品牌、冰雪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2019年冬博会国家会议中心展馆。图片来自主办方

  作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的一项重要工作,2020冬博会将重点围绕冬奥主题,展示冰雪服务贸易、冰雪场馆和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冰雪运动竞技保障、冰雪高新技术服务、科技冬奥及冰雪科技冬奥相关成果,为全力筹备2022年冬奥会做好准备。为了更好地传播冬奥文化、助力冬奥发展,本届冬博会设置了多个相关的论坛、展区与活动。在冬奥主题及国际组织展区,2022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首钢、延庆等冬奥主要赛区及七大冬季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全面展示冬奥筹备最新进展成果及服务保障、国际冬季运动等相关内容。

关键词:冬奥,冬博会,冰雪产业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