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人才辈出!田径少年夺冠 豪言精彩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祎男 肖雯 段美嘉 
2020-09-03 23:13:38
分享:

  长城网9月3日讯(记者 高祎男 肖雯 段美嘉)9月3日,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秦皇岛市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进入到第二天的赛程。在男子1500米和男子10000米比赛中,有两名河北省田径队优秀运动员凭实力成为了赛场焦点。

  准备起跑的运动员。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正在进行跳高比赛的运动员。长城网记者 肖雯 摄

  来自河北省田径队的迟宝江是我省优秀运动员之一,今天他以4分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1500米决赛的冠军。

刚刚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的迟宝江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当被记者问及参加今年首场田径赛事并夺冠的感受时,迟宝江告诉记者:“很激动!太久没比赛了担心自己不适应赛场,虽然这场拿了冠军,但这不是最好成绩,挺遗憾的。其实前半程并不顺利,我被裹在其他运动员围成的‘人墙’里出不来,费了好大劲才冲出来,所以从这次比赛来看,我还需要再积累更多大赛经验,锻炼自己的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

夺冠后露出微笑的迟宝江。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从迟宝江夺冠后观众席的热烈程度和现场记者无数的快门声,不难看出18岁的迟宝江已积累了一定的名气,但他表示,名气不要紧,只有自己踏踏实实跑出来的成绩才是最真实的。

正在进行男子10000米比赛的运动员。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如果说1500米的比赛考验的是运动员的速度与耐力,那么10000米的比赛考验的则是运动员的耐力与速度——400米的标准田径场足足跑上25圈,随着圈数的增加,身体的疲劳感也随之增加,这对运动员的生理与心理都是一种考验,而想成为优秀的中长跑运动员,就必须要克服这些困难。

男子10000米比赛中的河北省优秀运动员董刘硕(左一)、王梓翔(左二)。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来自河北省田径队的优秀运动员王梓翔以32分49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10000米比赛的冠军,当被记者问及如何克服比赛中的生理疲惫和心理压力时,王梓翔告诉记者:“这个比赛我已经连续参加五年了,每年都拿冠军,但是今年和往年不同,往年心里想的是我要赢,我要保持冠军纪录,但今年我是最后一次参加这个比赛,明年开始我就参加全国性的赛事了,所以今天跑到最累的时候心里想的是要为这几年在河北的田径之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夺冠后接受记者采访的王梓翔(左二)。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19岁的王梓翔表示,今后对自己的要求会更加严格,下一阶段的目标是在全国性的田径赛事中拿到前三名。

  本次比赛赛事总指挥高博生在长城新体育频道直播中进行讲解。长城网记者 高祎男 摄

  作为今年我省首场大型田径赛事,河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的成功举办显得尤为可贵。据本次比赛赛事现场指挥高博生介绍,往年田径比赛都会举办7场以上,今年只举办一次,所以本次比赛代表了目前河北省青少年田径运动员的最高水平。

  河北田径是河北省竞技体育的“王牌军”,河北省田径队多次在国内外赛场为国、为省夺牌争光,上一届全运会,河北省田径队一举收获5枚金牌。河北省高度重视田径项目后备人才培养,一批年轻的田径项目优秀运动员,通过各大赛事平台不断成为我省田径运动后备梯队的新生力量。

  9月4日上午9时30分,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对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进行赛事直播,敬请关注。冀云客户端直播地址:

https://jiyun.hebyun.com.cn/live/2020/09/03/15e42a8f467c4739a50cab26cb865060.html?shareAppId=d78cdde3a4b0442eb8e4298ca4bc6473

  长城24客户端直播地址://v.hebei.com.cn/ccw/twzb/index.php?topic_id=38890

关键词:田径,河北,青少年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