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产经新闻部

【创新之路·河北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调研行】丨临西轴承:让世界转动得更美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20-09-14 16:16:05

  日前,记者在位于临西县的中达(河北)轴承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一派忙碌的景象。一名工人同时操控多台智能化生产设备,一个个轴承组件在磨床里经过数次精磨,闪着明亮的光泽。

工人操控智能化磨床设备。

  为了保证轴承产品的高精度和良好的性能,当地很多轴承企业建有企业技术中心。在技术中心,每一个小小的轴承组件都要经过尺寸、外观、硬度、韧性、精度等多达十几道工序的检测,确保产品品质。

在中达(河北)轴承的企业技术中心,各类专业检测设备齐全。

“轴承的精度要精确到微米,为了让轴承精密度更好、使用寿命更长、转动更顺畅,这里的每一道检测工序都必不可少。”一位技术人员说。

技术人员测量、记录产品参数。

  河北三桥轴承制造有限公司产品装配生产线,工人正在熟练地进行轴承组装。目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汽车专用轮毂单元轴承,产品性能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河北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不断通过技术改良和科技创新提升生产技术水平,该公司两次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技术研发能力已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临西县轴承专业市场——轴承大世界俯瞰图。

  临西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切实做大做强轴承特色产业,持续增强产业竞争力和发展活力,重点实施五大工程,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轴承产业向高端化、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截至目前,该县拥有各类轴承生产加工企业486余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年产多达3000余个型号的轴承产品7.52亿套,产值达180多亿元。

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李代姣 刘潇 段维佳 通讯员 张玉坤 何连斌 摄影报道

关键词:县域特色产业,临西,轴承
责任编辑:李代姣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