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11个项目入围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9-15 08:43:09
分享:

       9月7日至11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在石家庄市举行,这是决赛颁奖仪式现场。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9月7日至11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在石家庄市举行。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分为创业组、创新组主体赛和扶贫专项赛。河北省全省共有3706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全省13个市和雄安新区层层选拔,共推选143个创业创新项目参加省赛。

  经过激烈角逐,专项组笤帚苗手编工艺品荣获一等奖,服装助力脱贫和葫芦主题公园荣获二等奖,医疗扶贫自助艾灸星火计划、便携式人工耳蜗充电器、藜麦产业扶贫项目荣获三等奖,绢人工等四个项目获优秀奖。

  创新组风冷型氢燃料电池及应用荣获一等奖,第四代核电高温气冷堆蒸汽发生器自主化研制和植物三素分离有机环保技术荣获二等奖,锋速钻机—我国新一代地下涵洞反循环钻机开创者、基于自动图像识别的工业智能坡口机器人、新型复位内固定系统结合运动康复治疗腰椎滑脱荣获三等奖,美荷涂料的域感防控系统等四个项目获优秀奖。

  创业组高效可柔晶硅太阳能电池材料荣获一等奖,智能安全用电装置和视翼数字孪生仿真解决方案荣获二等奖,不荒田园生态、第四代抗肿瘤记忆性免疫细胞NewishT 、基于3D视觉的机器人柔性生产平台荣获三等奖,生物催化技术的应用—固定化酶法生产丙谷二肽等四个项目获优秀奖。

  最终,11个项目将代表河北省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

       9月7日至11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在石家庄市举行,这是决赛颁奖仪式现场。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此次比赛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和引领性。与往届大赛相比,今年的参赛项目团队呈现出高学历、年轻化、国际化、专业化特点,新科技、新业态、新产业创新创业趋势明显。大赛充分体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特点,晋级省决赛的项目涉及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多个新兴领域,体现了很强的时代感和生命力。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自举办以来,涌现出大批富有竞争力强和市场前景好的优秀创业项目,选拔出大批有激情、有活力的创业创新典型,持续营造了鼓励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人社,创新创业,河北选拔赛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