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锦旗飘扬牡丹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9-15 20:10:15
分享:

  

  牡丹江市住建局领导赠邢台支队锦旗。图片由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提供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田明宽)9月13日下午,牡丹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来到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牡丹江的沧州支队和邢台支队一线指挥部,对两个支队坚守牡丹江大堤连续开展排涝抢险作业表示感谢,并分别送上锦旗。同日上午,牡丹江雪乡禽类养殖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对转移价值300万的50余吨冻肉的邢台支队送上印有“抢险救灾为企业,危难时刻伸援手”的锦旗以表感谢。

  自9月7日接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跨区域增援黑龙江抗击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的命令后,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跨区域增援队22辆执勤车、105名指战员,快速集结、闻令而动,经过38小时的日夜兼程、1800多公里的长途驱驰,于9月9日上午抵达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集结点,并与属地支队统一行动、协同作战,开展排涝抢险救援工作。

  期间,河北消防增援队发扬“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尖刀精神,主动承担事关牡丹江市主城区排涝工作全局的富江路地道桥断交积水点和大湾村积水点2处关键排涝任务。经过连续五天四夜的奋战,全体指战员持续排水102小时,累计出动指战员421人次,出动作战车辆45辆次,总排水量达41.69万吨,排查堤防41公里,主动担负消毒杀菌任务1.45万平方米,圆满完成富江道地道桥排涝抢险和大湾村积水排涝任务,断交的交通干道回复了往日的畅通,周边小区居民生活出行逐渐恢复正常,有效缓解了牡丹江市内涝压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力量扔在持续开展排涝抢险工作,全体指战员表示坚决完成此次跨区域增援任务,为保护牡丹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河北力量。

关键词:消防,牡丹江,河北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