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科技赋农快速查勘应对玉米倒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20-09-15 15:11: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博 通讯员 张忠义)9月7日夜间,衡水市部分县区出现雷雨天气、冰雹,并伴有短时大风,其中故城县、枣强县、冀州区、武邑县和深州市多处农田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玉米出现倒伏现象。

  玉米倒伏现象。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 供图

  据了解,农户在种植玉米过程中最突出的风险即为倒伏风险。就在农户面对倒伏的玉米一筹莫展时,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迅速组织人员,立即展开理赔工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受灾区域支公司迅速组织安排人员、车辆进行查勘,并运用无人机,高效精准地掌握受损面积和程度,保证在收获期前完成定损。同时,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工作人员与当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深入田间地头,对受灾严重的区域进行重点查勘,准确掌握灾情和第一手资料。

  截至目前,受灾农田面积和预计损失还在统计中。下一步,人保财险衡水市分公司将在准确合理、紧张有序的基础上,科学、高效、准确地开展后续理赔工作,以保证赔款顺利发放到位,为受灾农户送去灾后关怀。

关键词:科技赋农,人保财险,衡水责任编辑:顾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