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燕赵名医大讲堂】科学知晓DMD 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陈思思 
2020-09-16 18:28: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 陈思思)DMD是Duchenne Muscular Dystrophy的缩写,中文译作杜氏肌营养不良症,是一种X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具有发病早、症状重、危害大的特点。对于DMD的治疗主要还是为了改善患者的症状,比如力量增加了、心肺功能改善了,这也是很大程度上改善和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肌营养不良中医诊疗方案牵头专家、河北以岭医院肌萎缩一科主任、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陆春玲做客《燕赵名医大讲堂》。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肌营养不良中医诊疗方案牵头专家、河北以岭医院肌萎缩一科主任、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陆春玲介绍,对于患病小朋友来说,让他们得到一个更好的看护和治疗,最大程度上受益和改善生存质量,这也是目前的治疗意义所在。

关键词:DMD,营养不良,生存责任编辑:陈思思